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一日4分,啟發空間智能!疊加圖4X4練習:訓練專注力X提升觀察力X強化想像力,早一步發展多元智能!


內容簡介
利用「疊加圖」鍛練眼腦手協調,
訓練專注力&觀察力
早一步啟發空間智能!

  什麼是疊加圖?可以用它做哪些練習?
  「疊加圖」就是把兩個圖像重疊,以此組合成新圖形。

  《疊加圖4X4練習》必須把兩個題目圖裡的線條都正確畫在完成圖裡。看似難度不高的遊戲題,卻意外地容易出錯,最常見的錯誤是漏失部分線條未畫,以及畫錯對應位置。所以我們可以用它來鍛練「專注力」與「空間認知」。

  幾歲以上才能玩疊加圖?
  「會握筆就可以玩」是最高原則,因為每個孩子的肌肉發展速度並不一致。大致來說,五歲以上的孩子即來做這個練習;就算剛開始覺得難,只要多練習幾次,即可愈來愈上手。

  疊加圖有分難度嗎?
  有的,《疊加圖4X4練習》的前120張圖是由直橫各四個小圓點組成,後60張圖則是由直橫各六個小圓點組成,難度編排大致是「由易而難」。這180張圖之中有平面圖、幾何圖,也有日常用品及動物圖像等。一開始不妨帶領孩子先做「想像練習」,意即:「在動手繪製前先猜測會組合出怎樣的圖」,這也會讓練習變得更加有趣!

  做完《一日4分,啟發空間智能!疊加圖4X4練習》後,請來做進階挑戰《一日8分,強化空間智能!疊加圖8X8練習》,後者有更多立體圖及透視圖,難度也有提升喔。

規格:平裝 / 96頁 / 19 x 26 x 0.6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