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夢銀行:時光寶盒

內容簡介
  滿滿的回憶就像寶藏一樣!
  夢銀行是貝貝和貘貘的夢糖果商店。
  那一天,爺爺的朋友在夢境裡見到了什麼神奇的事呢? 

  歡迎光臨夢銀行,這裡是可以買到夢糖果的商店!
  店主貝貝與捕夢好手貘貘這次要拜訪的客人,是爺爺的好朋友佩里先生。佩里先生很擅長製作點心,所以他們相約在一個晴朗的早晨,與佩里先生邊吃、邊聊許多有關爺爺的回憶。
  佩里先生入睡後,夢中出現了年輕時的他和爺爺,他們似乎在大樹下埋了什麼……但是佩里先生卻不記得到底是什麼了,於是他拜託貝貝幫忙找出來。
  埋下的東西,現在還在大樹下的土裡嗎?會是什麼呢?

  與《夢銀行》、《夢銀行:好夢糖或惡夢糖》一樣,都是讓人感到溫暖、療癒的繪本。這一本著重於描述客人與爺爺的回憶故事。以前的回憶雖然有時候無法一時想起來,但它們都儲存在腦海深處,做夢時有機會再度出現;而時光寶盒的作用亦是幫助我們儲存回憶,哪一天想到並挖掘出來,便可以回顧過往的種種美好。

  這本《夢銀行:時光寶盒》,能讓家長在共讀時,和孩子談談彼此在夢醒後突然想起的美好回憶,或者小時候藏起來的、充滿童年記憶的時光寶盒。

  【本書資料】
  無注音
  適讀年齡:3〜7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己閱讀

本書特色

  1. 結合夢與時光寶盒的特色
  夢是由儲存在大腦深處的各種回憶交織而成。在睡眠的過程中,有時候大腦便會讓人夢到以為已經遺忘之人、事、物。而時光寶盒就像我們的大腦,平時將回憶埋在土裡,但是一打開,那些潛藏在記憶深處、珍貴的過往便立刻被喚醒。

  2. 增加親子互動性
  「昨晚夢到什麼了呢?」跟孩子一起討論夢境,是件能增加親密度的事情。藉由閱讀《夢銀行:時光寶盒》,除了討論是否夢過認識的人、夢到遺忘的事情,也可以討論家長自己埋藏過的時光寶盒。若沒有時光寶盒,讀後不妨和孩子一起埋下屬於彼此的回憶之物吧!

  3. 人氣角色「拉拉熊」設計師暖心之作
  人氣角色「拉拉熊」設計師aki kondo,創作《夢銀行》系列繪本,觸動人們善良、同理心、陪伴、助人的初心。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