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傳說中的巧克力(宮西達也和孩子談善意的影響力)

內容簡介
一隻被欺負的流浪貓,
如何重新找回幸福?

  ★繪本大師宮西達也告訴孩子善意能改變人心的動人故事!
  ★就算這個世界不可愛,但只要心中有愛,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愛!
  ★書中附有巧克力製作方法,邀你和孩子一起親手動手做!

  在一個夜黑風高夜晚,一位穿著紅裙的女人出現在傷痕累累的流浪貓面前,並給了他一塊巧克力。流浪貓從這塊巧克力中感受到溫暖,決定踏上冒險旅程前往可可島,追尋這份幸福的源頭……

  「穿過這片樹林就會看到一棵很高的樹,那棵樹最上面的樹葉會變成巧克力。」青蛙說。
  「剛剛青蛙所在的樹林全都是巧克力樹喔!樹上凹凸不平的果實就是巧克力。」小豬說。
  「巧克力是果實裡面的種子啦!你只要把種子吞下去就能嘗到美味的巧克力。」小蛇說。

  咦?到底誰說的是真話,誰說的是假話?巧克力樹到底是哪一棵!原來,這些動物都對流浪貓說了謊,似乎不想告訴他巧克力樹到底在哪裡。不過流浪貓並不氣餒,仍然繼續努力尋找巧克力的蹤跡。

  直到,一隻名為「小愛」的母貓出現,告訴了流浪貓那個關於巧克力的神祕傳說……

  在粉紅色眉月出現的夜晚,
  找到島上最高的樹旁邊那棵最小的樹。
  趁粉紅月亮還沒下山之前,摸一摸那棵樹上的可可果。
  據說,這個可可果可以做成傳說中的巧克力。
  而且,必須是天選之人摸到可可果才行。

  究竟,流浪貓有沒有找到傳說中的巧克力?他是否是那位「天選之人」呢?流浪貓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這一次,作者宮西達也透過流浪貓的心路歷程告訴孩子,就算遭遇困難與阻礙,只要心存善良,就能凝聚美好事物,擁有改變的可能。相信這個尋找巧克力的冒險故事,有如沁入心田的暖流,帶給你甜甜的力量!
 
  你,準備好和流浪貓踏上追尋幸福的旅程了嗎?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