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繪本作家進教室說故事(鼓勵孩子關不住的想像力及創作力)
La visite en classe
作者:克莉絲汀.諾曼-菲樂蜜(Christine Naumann-Villemin)
繪者:雅妮克.馬松(Annick Masson)
譯者:范媛媛
ISBN:978-986-5570-00-2
36頁 /精裝/25.8 cm × 21.5 cm x 0.8 cm
出版日期:2021 年 01 月 10 日

讓孩子親身體驗天馬行空的編故事過程,

明白平時閱讀的繪本故事,原來是這樣創作出來的!


孩子期待了好久,繪本作家克里西‧羅曼妮妮終於要來拜訪了!

但……怎麼來了一位胖女士,帶著好重的包包,還說自己的職業是「宰小孩」呢?

教室裡一陣騷動,七嘴八舌地討論,活潑的小羅傑更是迫不及待想搞清楚。

胖女士到底是誰?她的包包裡真的帶了宰小孩專用的刀嗎?


老師邀請童書作家克里西‧羅曼妮妮來到班上演講,這位作家來拜訪時,卻謊稱真正的作家因為生病了,她只是代替她來的。她以又大又重的包包抓住孩子的好奇心,還說自己有個非常特別的職業,那就是到學校裡為怪獸尋找可以吃的小孩。如果班上剛好有多一個調皮鬼,她就會把他帶去給怪獸享用,看是要加巧克力醬、巧克力米還是起司都可以……

老師在一旁靜靜聽著,讓克里西帶領孩子參與編故事的過程,藉此明白作家這個職業到底都在做些什麼,以及平常閱讀的繪本,是怎麼被創作出來的。滿是鬼點子的小羅傑,也發揮他的想像力,為故事加油添醋不少。


而這位女士究竟是不是克里西‧羅曼妮妮?仔細聽,故事從她進門的那一刻就開始了!比起教導孩子該怎麼創作故事,倒不如直接讓孩子們置身於繪本之中,親身體驗繪本故事的魅力!


生動情節與教室裡逗趣的互動,讀來讓人會心一笑!

《爺爺的神祕菜園》、《我沒有被選上⋯⋯》暢銷童書繪者雅妮克.馬松童趣新作!


原文書名:La visite en classe
原文語言:法文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