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나의 물고기
作者:朴海珍(박해진)
繪者:金知姸(김지연)
譯者:陳怡妡
ISBN:978-986-5570-03-3
40頁 /精裝/22.5 cm x 22.5 cm x 0.9 cm
出版日期:2021 年 02 月 10 日

學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是愛的第一課
想想小魚的感受,學習愛人的方式



  我抓到了一條小魚,我的魚!小魚的出現讓小女孩感到興奮不已,她決定把牠帶回家,和牠一起生活,於是小女孩努力地帶給小魚最好的一切。不過,回到家的小魚看起來一點也不快樂,好像還有點生氣。小魚的反應讓女孩煩惱不已,她在想,該怎麼做才能讓我的魚快樂呢?


  小魚沒有辦法告訴小女孩牠的心情,不過細心的小女孩卻發現了小魚的改變,看著悶悶不樂的小魚,她覺得很難過,她在乎小魚的感受,更希望小魚能夠快樂,正當女孩專心的想著,想著……掉進了一場奇幻的夢境,體會到小魚住在魚缸裡的心情之後,她終於想到讓小魚快樂的方法!

  「我希望我的魚可以幸福。」小女孩下定決心說道。


  本書以活潑可愛的繪圖講述一個簡單卻重要的愛的道理,如果沒有用對方需要的方式給予愛,對方不僅無法感受到愛,還有可能造成反效果,因為愛的關鍵,並不在於力道的輕重或者付出的形式,愛的第一課,是為他人著想。作者希望孩子們能夠明白,世界上所有生命,都應該彼此尊重,和諧共存,本書透過小女孩的眼光告訴讀者,站在對方的角度,想想對方的心情,理解對方的需要,才能找到傳遞愛的好方法!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