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大腦的祕密

內容簡介
以前所未見的趣味圖解來場腦內旅遊吧!
一起認識人體的超級指揮中心──大腦

  你認識大腦嗎?大腦有什麼功能呢?
  它是如何運轉的呢?
  只是用來思考、想事情嗎?
  當你睡覺的時候,大腦也在睡覺嗎?
  許許多多關於大腦的小常識都在本書中,想要更認識大腦,請打開本書,一起在大腦的世界裡盡情遨遊吧!

  根據研究指出,人類的所有言行舉止都跟大腦有著緊密的連結,大腦相當於人體的指揮中心。

  大腦真的這麼厲害嗎?本書以最輕鬆有趣的方式揭開大腦的祕密,透過大腦科學家──貓頭鷹先生和小女孩的日常對話,帶領讀者以毫無壓力的方式認識大腦,瞭解大腦的運作方式,並且妥善運用大腦的潛能幫助自己做出更好的決定,或是學習更多的知識或技巧。

  *本書特聘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系──謝伯讓教授為書中內容審訂,以求更臻完善。

本書特色
&
  ★豐富生動的插畫風格★
  本書的插畫風格生動有趣,搭配以豐富的色彩和鮮明的色塊設計,讓孩子更容易親近。此外,繪者以類漫畫的對話框搭配大腦科學家──貓頭鷹先生,呈現大腦的各種知識,這樣的設計讓原本略深的知識顯得簡明易懂,也讓孩子可以留下較為深刻的印象。

  ★深入淺出的文字★
  書中以深入淺出的文字介紹大腦的相關知識,以簡易有趣的文字解釋複雜的大腦,知識內容極為詳盡豐富,卻又不囉嗦繁雜,讓讀者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閱讀,並且以最簡單的方式理解大腦的相關知識。

  ★簡明易懂的範例★
  作者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範例,解析大腦內各部位的運作模式、各項訊息在大腦間的傳遞流程……例如,將大腦譬喻為學習花園,繁瑣的神經連結就像是雜亂的樹枝纏繞再一起,這樣的譬喻讓讀者更容易理解,也更願意親近大腦的世界。

  ★漫畫式的對話★
  作者將大腦的相關知識透過不同角色間的對話傳達,並以漫畫的對話框方式呈現,更以不同顏色區分不同角色的發言,這樣的方式讓讀者對書本有熟悉感,一翻開書本就能產生愉快的連結。


*適讀年齡:8歲以上
規格:精裝 / 40頁 / 24 x 29 x 0.9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