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新動物寓言繪本系列2吵架的松鼠

內容簡介
  ★2017年度英國奧斯卡圖書獎入圍作品!
  ★授權30國語種版本

  幽默浮誇的全新動物寓言故事,輕鬆教孩子建立良好的友誼與合作關係!

  大家都聽過伊索寓言裡《螞蟻和蟋蟀》的故事吧?
  這本書裡的兩隻松鼠—希瑞爾與布魯斯,就如同貪玩的蟋蟀和勤勞的螞蟻一般,
  而當這兩隻個性完全相反的松鼠同時發現了這個冬天裡的最後一顆松果,
  他們會為了這顆松果大打出手、拚個你死我活,直到耗盡彼此最後一分力氣;
  還是會試著互助分享,幫助彼此順利的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希瑞爾是一隻及時行樂的松鼠,大家都叫牠「隨興的希瑞爾」。所以當寒冬來臨,動物們紛紛準備屯糧、冬眠之際,牠家的糧食櫃仍然空空如也。希瑞爾在蕭瑟的森林裡找了好久,終於看到這個季節裡的最後一顆松果,也是希瑞爾準備用來過冬的糧食。但是,另一隻松鼠「未雨綢繆的布魯斯」,也虎視眈眈著這顆松果,即使家裡的糧倉裡已經堆滿食物,布魯斯仍然堅信少了這些松子,牠將難以度過整個冬季。

  既然兩隻松鼠都認為這最後一顆松果是我的,牠們便上演了一場搶奪松果大作戰,一路從樹上爭搶到了河邊,吵得其他動物都不得安寧,最後到底是誰獲得了那顆松果呢?

本書特色

  ★以宛如動畫短片般的分鏡與誇張搞笑的故事情節,生動表現小松鼠爭奪堅果的過程,讓孩子哈哈大笑,同時從輕鬆的故事當中學習建立良好的友誼。

  ★主角之一的希瑞爾是一個只享受當下、不為明天做準備的小松鼠,而另一隻布魯斯則是凡事都要充分準備的個性,就像寓言故事中「蟋蟀與螞蟻」的翻版,作者巧妙的結合寓言與新的故事走向,讓孩子學習互助合作與分享的概念。

  ★故事結局的大翻轉,讓兩隻松鼠最終意識到: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比起爭奪還不如學習團結合作,才能共享資源,並讓友誼長存。

  ★本書作者Rachel為英國知名童書作者,她所出版的《Side by Side》與《Love Monster》系列皆為英國知名的系列童書;本書繪者Jim Field也是英國知名童書繪者兼動畫師,畫風可愛逗趣,作品曾獲英國麥克米倫插畫大獎、美國凱迪克童書銀獎…等等。其最知名的繪作品為《Oi Frog》系列,已授權11國語言版本。

規格:精裝 / 40頁 / 21 x 27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