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蒂娜不一樣的襪子
內容簡介
  「大家都覺得我的襪子很酷呢!」

  每個人都可以與眾不同,「不一樣」一點也不奇怪,
  勇敢展現自己,不畏他人眼光,欣賞不一樣的美好,看見更寬廣的世界。

  ★韓國知名插畫品牌Okay Tina首部繪本作品
  ★榮獲韓國AAR原創動畫提案競賽第一名

  蒂娜今天要去參加一場襪子派對,
  出發前,卻發現她最喜歡的一雙襪子破洞了。
  蒂娜想呀想,有了一個很酷的好方法!
  她拿起一隻紅色的襪子,和一隻藍色的襪子。
  「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全世界最要好的朋友了!」

  但是,前往派對的路上,
  小松鼠、棕熊、狐狸紛紛提醒她:
  「你襪子穿得不是同一雙喔。」
  派對上的朋友,也對她指指點點……

  跟大家不一樣,真的很奇怪嗎?

本書特色

  ★襪子一定要兩隻腳穿一樣顏色嗎?作者用蒂娜的襪子,顛覆大人眼中「對」和「錯」的定義,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穿著打扮、興趣愛好,甚至是人生選擇──和大家不一樣,也沒什麼不可以,鼓勵孩子勇敢成為與眾不同的自己,擁抱更寬廣的世界。

  ★簡單童趣的故事,描繪孩子在成長階段必經的自我意識建構過程,做自己的過程中,常會面臨來自父母、親友等外界質疑和否定的眼光,導致孩子陷入自我懷疑的困境,就像書中的蒂娜也曾問自己:「我這樣穿真的很奇怪嗎?」但最後她決定勇敢去喜歡自己的選擇,找回自信。

  ★故事的轉折處,蒂娜最好的朋友莉莉也穿上不同顏色的襪子,兩人自信樂觀的態度影響了大家,讓更多小朋友跳脫平時的想法,開始欣賞與眾不同的美好,也點出在孩子展現自己的時候,親友同儕的認同和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本書作者Okay Tina是一位韓國插畫家,畫風柔美溫暖、配色清新粉嫩,曾與Hello Kitty、Kakao、殘奧會等合作插畫,並推出周邊商品,讓許多具有童心的大人也十分喜愛。

規格:精裝 / 40頁 / 21 x 24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