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大毛二毛三毛四毛羊兒

內容簡介
  友情・責任・關愛
  #負責・是愛牠的第一步
  #狗狗視角・將心比心
  #讓人動容的友誼、讓人熱血的勇氣
  #領養・不棄養

  有想過,路上流浪動物的心情嗎?面對疾駛而過的車子、未知的下一餐⋯⋯人類到底是不是朋友?跟著大毛二毛三毛四毛羊兒五個好朋友,從狗狗視角,一起經歷喜怒哀樂,期許我們能做更多,能做更好。

  「孩子想養寵物?先一起讀這本」
  「從流浪動物的敘事角度,將心比心」
  「趣味、可愛,又感動」「讓人動容的友誼、讓人熱血的勇氣」
  「心裡酸酸的,但也暖暖的」

  有想過,路上流浪動物的心情嗎?面對疾駛而過的車子、未知的下一餐⋯⋯人類到底是不是朋友?
  跟著大毛二毛三毛四毛羊兒五個好朋友,從狗狗視角,一起經歷喜怒哀樂,期許我們能做更多,能做更好。

  創作靈感
  有沒有過在馬路上,一轉頭跟一隻流浪狗對到眼的經驗?有時候,我們頭就撇開。但有時候,我們會多停幾秒,想著:「牠怎麼了?」「牠為什麼在這裡?」「牠⋯⋯好像有點難過。」

  書中的主角小毛/羊兒,是我一個長輩收養的流浪狗。隨著長輩年長、身體有些狀況,牠始終陪著長輩,似乎在十年前被收養的那一刻,他們就成為最好的朋友,注定一輩子互相扶持。看著牠,我想像牠被收養前的生活。牠曾經在馬路上與幾個人對到眼?牠、或牠的爸媽,又曾經有過什麼樣的人類「朋友」?這本繪本從企劃到出版花了兩年時間,在即將完成的時刻,羊兒走了。長輩異常的平靜,我想,是那親人般的友誼與知己,讓感動與感謝甚至大過傷感。

  在網路上,在這次創作過程的參訪中,我們聽到好多讓人感動、心酸、會心一笑、或想哭的故事。因此,我們也想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友誼、關於勇氣、關於流浪狗的故事。希望聽到這故事之後,我們能更將心比心,更負起責任。

  影響願景
  為了創作這本以流浪狗為主角的繪本,創作團隊拜訪包括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等多個流浪動物機構,真切深度的訪談在第一線照顧流浪動物,充滿愛心的大哥哥大姐姐。我們學到很多、震撼更多。希望藉由這個趣味又感動的故事,讓孩子從狗狗視角,了解到「負責」是與動物好朋友相處的第一步。或許隨著他們長大,社會上的棄養會越來越少,給所有動物應有的尊重與關懷。

真情推薦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藝人 米可白
  知名網紅 米克斯驚喜包之偷家八寶粥
  臺灣生命教育推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 紀潔芳
  親子圖文部落客 馬克媽媽
  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 陸育克

  *有注音

規格:精裝 / 56頁 / 23 x 23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適讀年齡:5歲~10歲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