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哼!我要離家出走!

內容簡介
  ★美國Amazon讀者好評5顆星、榮獲美國MCA(Mom's Choice Aword)金牌獎作品!
  透過天真可愛的童言童語,呈現幼兒與父母親的教養日常,幫助孩子建立生活常規!

  「爸爸,我今天離家出走了!」
  「離家出走啊?為什麼呢?」

  原來,小女孩葛蕾思一大早起床就展開諸事不順的一天,首先是她最喜歡的紫色上衣髒了,只能穿白色襯衫;
  再來是她最愛吃的糖霜穀片都沒了,葛蕾思很生氣,就對著媽媽大吼大叫,在反省時間裡,當然最後就被媽媽禁足在房間裡。
  被禁足的葛蕾思覺得很不高興,於是決定離家出走!
  可是她發現,離家出走後自己還沒辦法過馬路,也沒有午餐可以吃,只能在院子裡搭帳篷,最後葛蕾思還是跟媽媽和好啦!

本書特色

  ★透過小女孩和爸爸的睡前對話,描述「離家出走」的過程,也透過爸爸的回應,安撫女兒的心情,並為她建立良好的生活常規。

  ★故事裡的爸爸並不以大人的角度責備女兒,反而在跟孩子聊天的過程中,幫助小女孩反思了自己一連串的行為:任性的對媽媽大吼大叫、用彩色筆亂畫衣服是不對的。故事中的女兒在「離家出走」的過程裡,體認到因為自己年紀還小、自理能力不足,許多事情還需要父母的照顧和幫忙,藉著引導取代威權式的管教方式,讓孩子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

  ★故事裡引起小女孩生氣、離家出走的原因在大人眼中看似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對孩子而言可能是非常重要的大事,透過對話同理孩子的心情,進而藉此建構孩子的同理心。

規格:精裝 / 36頁 / 25 x 25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