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作者 /瑪西.坎貝爾

繪者 / 柯芮娜.路肯
譯者 / 賴嘉綾

▍一本關於同理心與想像力的溫馨故事,充滿了情感,描繪兩個來自不同經濟背景的孩子萌生友誼的過程,提醒我們想像力沒有貧富差別,而同理心可以跨越各種障礙。

書籍介紹/

▍作者在故事中安排了一個良好的榜樣——可洛的媽媽,她沒有直接對可洛曉以大義,而是帶可洛親自去感受、去聆聽、去理解,發現善良遠比正確更為重要!

▍艾瑞的馬是如此美麗生動又真實,繪者以精美細膩的插圖,巧妙運用叢生植物葉片交錯的空間,精彩展現出艾瑞想像中的白馬形象,讓故事更有溫度與想像力。

有時,我們需要學習用善良的心看待事物

艾瑞.辛卡斯跟大家說他養了一匹全世界最棒的馬,那是一匹有著金色鬃毛的漂亮白馬。但是,他的同班同學可洛不相信他說的話,艾瑞家很小,哪有地方可以養馬?他吃學校的免費營養午餐,連鞋子都破了好幾個洞,怎麼可能養得起馬?

艾瑞說愈多關於馬的事,可洛就愈生氣,她覺得艾瑞是個愛說謊的騙子;直到有一天,她當著大家的面,戳破了艾瑞的謊言,並且跟媽媽抱怨艾瑞老是在說養馬的事。不過,她從媽媽身上並沒有得到想要的認同與附和,而是學到了更重要的事。

這是作者瑪西.坎貝爾寫的第一本繪本,靈感來自童年的記憶,她以溫柔感性的文字傳達出善良的價值,還有設身處地的理解遠比批評更讓人歡欣,而友誼是我們所能給予最好的禮物。

繪者柯芮娜.路肯以水彩、色鉛筆和墨水描繪,她大量運用留白和色彩的配置,巧妙呈現出兩位小主角身處的環境與心境變化,並以叢生植物葉片交錯的空間,精彩展現出白馬存在與不存在的形象,讓故事更有溫度與想像力。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