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大男孩不哭

內容簡介
勇敢表達自己的情感,無論脆弱或堅強

  里維到新學校的第一天,他和他的父親都很害怕緊張。他的父親試圖想安慰里維,對他說:「大男孩不哭。」

  里維在往學校的路上,遇見了許多「大男孩」,這些「大男孩」表達了自己的悲傷和難過。這和里維的爸爸說的不一樣……

  作者強提.豪利的作品描繪了一個我們希望給孩子的世界,並且提供了通往這個世界的捷徑──勇敢表達自己的情感,無論脆弱或堅強。

本書特色

  ☆優雅柔和的圖像☆
  全書以大量的藍色調呈現海邊村莊發生的故事。此外,作者以柔和的用色,和細膩優雅的筆觸,構築出靜謐、溫馨且動人的畫面。書中藏有許多耐人尋味的小細節,每一次的閱讀都會發現不一樣的小驚喜。例如,書中的扉頁就藏了特別的訊息,趕快一起翻開書來找一找吧!

  ☆表達自己的情緒☆
  書中的里維因為未知而感到緊張害怕,豎琴演奏師因回憶而落淚,詩人為自己的作品感動……無論性別、種族或年齡,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情緒,會因為不同的事件而喜怒哀樂,而每個人都擁有表達這些情緒的權利,每個人也應該尊重他人所表達的情緒。

  ☆大人和孩子都適合☆
  從書中畫面的許多小細節,可以看出里維和爸爸兩人相依為命。當遇上難題時,兩人的處理方式不盡相同,但仍舊會與對方分享及鼓勵,並且共同面對。父子間的愛、面對難題的勇氣、釋放情緒的坦然……都是大人和孩子需要學習的課題。

國外好評推薦

  「在上學的第一天,一個小男孩明白了不管年齡多大,都可以表達自己的感覺……富有同情心的故事,鼓勵人們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並保持開放的態度。」──科克斯書評

  「里維對他在新學校的第一天感到緊張……本書充滿豐沛的情感,傳達了有意義的訊息。有很棒的插畫,強提的藝術是充滿活力的,細緻的,有趣的。這本書有很多需要的訊息和漂亮的插畫,是任何圖書館都極力推薦購買的。」──學校圖書館學報

  「我認為這樣的書是非常重要的。
  多年來,男孩們一直被教導要堅強起來,做個男子漢,不要哭,要堅強。這給幾代人帶來了很多情感問題。
  就我個人的經歷而言,我小時候在一部電影(小飛象)中,有一次在一個悲傷的時刻哭了,我的哥哥就因此取笑我,後來好多年我都不能哭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這樣的書來彌補過去的錯誤,這本書傳達的信息是,大男孩會哭,哭有很多原因,哭總是好的……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Goodreads書評網站讀者五星好評

  「這是一個可愛的故事……每個人都有哭的時候,這沒關係!長時間以來,這個社會認為男人應該隱藏他們的情緒。很高興看到一本針對孩子的書,讓他們知道,他們被允許表達他們的恐懼、傷痛、幸福與淚水。」──Goodreads書評網站讀者五星好評

  「這是一本多麼美妙的書啊!帶有美麗的文字,並鼓勵年輕的男孩表達自己的情感。自從我們的兒子出生以來,我一直在尋找一本能做到這一點的書,終於有了!我強烈推薦這本書,因為這是幫助男孩不壓抑自己情緒的重要一步!我愛這本書!」──Amazon讀者五星評論

  *適讀年齡:3歲以上
  *有注音
 

規格:精裝 / 48頁 / 21.6 x 28 x 0.9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