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爸爸的獵豹腳踏車

內容簡介
  「好想快快長大!」
  一段孩子的夢境狂想之旅,生動描繪父女的親情互動,長大的路上,有爸爸的愛相伴。

  爸爸的腳踏車是帥氣的獵豹腳踏車,
  我的卻是有輔助輪的四輪腳踏車,
  好想騎著獵豹,翻山越嶺去隔壁村看看,
  但今天爸爸又丟下我一個人去工作了。

  一個人在家好無聊,
  我騎著四輪車進入森林和山丘,
  就在我把乳牙交給喜鵲叔叔,暗暗許下心願的同時,
  我終於也有一台獵豹腳踏車了!
  牠,又會帶我去哪裡呢?
  
  裝了輔助輪的四輪車,
  沒辦法像獵豹腳踏車一樣騎得很快,
  但是凡事都有它的順序,
  每天用力踩著四輪車,追逐大人的身影,
  伴隨輔助輪喀啦喀啦的聲音,
  孩子們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本書特色

  ★以「輔助輪」、「換乳牙」象徵長大的過程,以及孩子盼望長大的心願。還記得小時候學騎腳踏車的情景嗎?大人在後面扶著腳踏車,而小孩戰戰兢兢又想趕快學會,心中既緊張又興奮,因為學會之後拿掉輔助輪,就代表我已經長大了!

  ★育有一女的韓國畫家田旻杰,生動描繪父女真實的親密互動,女兒一邊覺得爸爸有點煩,同時又好想和爸爸一起去騎腳踏車,表情動作既誇張搞笑又溫馨,也以奔放的畫風表現騎獵豹腳踏車的動感畫面。

  ★夢境中的冒險旅程就像長大的過程,充滿無數想像,豐富又多彩,有快樂、疲累也有孤單,半路有時遇到朋友和大人相助。而其實小女孩嚮往快快長大的原因,都是為了有一天能和爸爸一起騎腳踏車,一起眺望寬廣的世界。

  規格:精裝 / 48頁 / 25 x 25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