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這一天,巴魯巴魯先生的店裡來了「特別」的客人,他要怎麼辦呢?拒絕他們,還是……

  一本幽默又具包容力的繪本,讓孩子學習用正向的態度擁抱「意外」。巴魯巴魯先生是個親切溫柔的理髮師,雖然面對意想不到的狀況,他還是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給客人最好的服務。孩子可以透過巴魯巴魯先生的正向態度,學習如何面對突發狀況。除此之外,書中有許多動物,經過巴魯巴魯先生的巧手,造型變得可愛逗趣,不僅幽默,還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得獎記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好書大家讀」選書

作者簡介

乾榮里子

  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東京造型大學設計科畢業之後,前往印度留學,在巴納斯達里(Banasthali)大學主修紡織品。本書為乾榮里子首次出版的繪本作品。

繪者簡介

西村敏雄

  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東京造型大學設計科畢業後,主要從事雜貨與紡織品的設計,之後開始繪本的創作。西村敏雄現在除了繪本之外,也活躍於雜誌、報紙、廣告、商品開發等各領域中之角色創造及插畫等項目,二○○○年榮獲第一屆日本童畫大賞之最優秀獎。繪本有《森林中的浴缸》、《動物馬戲團開始囉》(以上由福音館出版),《在那兒嗎?》、《我的孫子》(以上由日本岩崎書店出版),《小偷逃跑大作戰》(日本偕成社)等。

譯者簡介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目前攻讀東京大學圖書館情報學系博士班,偶爾接童書演講或文字翻譯。

  喜歡繪本的單純,認為在閱讀過程中可以發現內心那個沉睡小孩,是一種對於純真的練習。

作者:乾榮里子  

譯者:蘇懿禎
繪者:西村敏雄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8/09/01
語言:繁體中文

Cheerful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