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ful Reading

Description

  最異想天開的爆炸頭冒險之旅!
嶄新角度接納孩子的獨特性,讓親子關係更活潑。

  毛毛討厭洗澡、也最討厭剪頭髮,又蓬又大的頭髮長著長著就長到天花板,變成一個爆炸頭了!爸爸追著他要幫他剪頭髮,沒想到一不小心,毛毛翻了個跟頭竟掉進自己的爆炸頭裡面,更誇張的是,裡面居然住著一大群小老鼠、還蓋了個「頭髮樂園」!

  本書用漫畫式的手法描繪毛毛的奇特髮型,對爸媽來說簡直是場災難、但對孩子來說卻是好處多多(雖然多是歪理),而在經歷這場頭髮樂園的冒險之後,髮型的問題獲得解決,毛毛也能感受到剪髮後的清爽了,最後一個幽默的精「屁」收尾讓讀者還能再回味頭髮樂園的樂趣。明朗的色調和流暢的筆觸,讓人在擔心毛毛的同時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附注音***

作者簡介

山西源一

  出身於日本長崎縣。

  創作繪本《千惠子之show》(日本小學館)、《髮夾妹妹》(日本佼成出版社)、《布魯歐在狗屋下》(日本岩崎書店)、《小小豬的背包》(日本BILLIKEN出版)等,插畫作品《愛嘟嘴的嘟嘟香》(日本白楊社)、《雀斑姑娘耶西》(日本德間書店),並進行多件吉本芭娜娜作品的裝禎設計。

譯者簡介

盧本文

  生於臺北長於臺北,經常旅行。曾在日本大阪求學、工作九年。為臺灣兒童閱讀學會創會理事長。養了兩個小孩,期待有十二個孫子。喜歡孩子,更喜歡陪他們說故事、聊天。

  目前陪著孩子讀書、聊書、品書、推薦書;以閱讀活動促進兒童發展高層次思考。

毛毛的爆炸頭
作者:山西源一/圖文
譯者:盧本文
出版社:小魯文化
出版日期:2012/11/15
語言:繁體中文

Cheerful Reading